Kabukimono

当你被困于无风之地时

     我做了个梦,梦里的少年与我缠绵不休,但刹那间,我便见到那少年倒在我的怀中,我将他心口处拿出一个华丽的‘棋子’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心底五味杂粮,不安感宛如潮水传遍全身,我见那少年抬头看向我,瞧着我略显无助的眼神,轻笑一声,环住我的脖子轻轻的吻住了我。


     嘴里的铁锈味有些让我难受,但看着眼前深情的少年,那味道渐渐被压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我们亲吻了许久,那一瞬间我好想永远停留在那一刻。


    ‘’菜鸟,这次是我输了。‘‘他微微皱眉,貌似不太愿意接受这个事实。


     我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怀里的人,渐渐没了生息。

而少年眼角的那抹嫣红不知何时被泪珠晕染得不成样子。 


     我从梦中醒来,没有太多表情只是枕头上是被泪水浸湿的枕头。


     ‘空?已经醒了吗?  我看今天没什么是事, 所以没叫醒你,既然起来了快起床吃饭了。’


     从门外走进一位长发少年,他浅浅的笑着,清秀的面庞外加勾勒眼角的那抹嫣红,让人移不开眼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点点头,见到少年那一头长发’阿散。‘


     ’嗯?‘他歪了歪头。


     ’又不好好扎头发,已经拖地上了。‘我略显无奈,绕开那秀丽的长发,拉着他的手来到了客厅。


     用梳子轻微梳理着手中的长发,发丝因为没有长时间的打理,已经打了不少结,即使知道身前人没有知觉,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梳理着。


     ’空的头发为什么不会打结?‘


     ‘因为我的比你的短,好梳理。’


     ‘可我以后想给空打理头发, 可以吗?’


     我轻嗯了一声,‘吃饭吧。‘


     ’空今天的菜是什么味道的?‘


     ’有点辣,不过刚刚好, 粥有些甜了,下次可以放半勺就行。‘我是这样回复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没有味觉,他只能听我的描述幻想出食物本身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用完餐后,我带他去花园晒晒太阳。


     ’空为什么每天都没有风呢? 你看那些蒲公英,它们的种子不会像空的画一般飞向空中。‘


     ’那你有试过用嘴吹气没吗?‘


     听着我的话,他尝试一番无果后,便嘟着个嘴跑去别的地方了。


     我有些奇怪,在记忆中吹气会形成风,虽威力不打,但想像蒲公英的种子还是能吹起来的。

 

     我带着疑问,用嘴对着手心吹气,竟任何感觉都没有。我现在到底在什么地方?


     脑袋昏昏沉沉的,断断续续的记忆在无意识中促使这着我前进。


     当我恢复意识是时,不知何时我来到了一个我从未见过的房间。

  

     房间的中心地带是一颗’心脏‘,它散发出的气息让人窒息,潜意识里有东西让我不得不向那东西看去。


     仔细一瞧那根本就是一颗如同眼睛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酸胀感遍布全身,我想逃离这里,可一双手抱住了我。


     ’你又要抛弃我了吗? 为了世界和平? 还是说那个家伙更吸引你,如果是你不应该找上来的。‘


      那熟悉的声音,我的头僵硬的看向身后,是梦里的那个少年,也是他一直’朝夕相处‘的人。


     ‘空!’


     ‘你的小情人来了,看来你们倒是对这种懵懂无知的傻子,喜-爱-有-加。’


      看着那人的神态,我的脑子还是酸胀无比,曾经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。


     我冷冷的看着他,不知何处取出一把长剑,刺入眼前人身后的‘心脏’


     ‘空? 你还好吗?‘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,被长发少年抱住,而面前的短发少年歪着头,显然被我的动作震惊到了。


     ‘你……还在怪我?怪我在第一次见面时对你出言不逊,怪我在稻妻让你的好兄弟,好战友接连死亡? 还是我把公子那个废物打的半死不活?’

     

 见我不说话,他看向了我身旁之人。


     ‘还是说是因为他? 那个老女人把我造出来,因为我有像人一般的情感,怕我心声生怜悯,就把我丢弃了。’他慢慢向我走来。


     ‘因为我的身世,那些人想杀了我,来讨好我的创始者,我找到了组织,我想要一颗属于自己的心,我跟你说过很多遍我们的行动永远依托于女皇 殿下。‘


     ’你们到底想让人怎么样才算满意。‘或许是那颗心脏再也挺不住了,我见他蹲下来,努力挤出一抹微笑,对我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’空,我喜欢你,即使知道结局,但我还是喜欢你,抱歉之前做了对不起你的事,不过这次我又要做一次坏人了,你身后的人,我就带走了。‘他看着我,浅笑着,与梦中的神情出奇的相似。


      ‘散……散兵’我看着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本该抱着我的人不知为何朝他走去,我拼命的想拽住他的衣服却也无济于事。

 

      ‘菜鸟,你也该回到真正的世界里了,就把他想象成梦,这里没有风,无法将忧愁与希望带往远方,它带不走酷热,吹不来寒风,蒲公英的种子最终不能飞向更远的地方,就像我对你的爱永远吹不进你心里。’


     我看不清他的脸,就像我分不清梦与现实。


      这无风之地吹来了第一缕风,一缕吹进我心里的风,可能从一开始我便该重视那迟来的爱吧。
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